TraveLa莎朗. 日本香港旅遊.生活分享

莎朗 Sharon

80後女生,居住在香港,打工仔 兼 旅遊及生活內容創作者。曾就讀旅遊及酒店相關學科。從2014起年成為Blogger踏足了日本30多個縣,2020年開始創作香港本地旅遊影片,現為Youtuber。主職為金融業市場營銷,擁有超過十年市場營銷經驗,擅長品牌管理。

自小深深體會到人的一生不過是一旅行,我們沒有辦法控所遇見的事物,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發掘價值」漸成做任何事情最大考量。

自2013年起開始人生第一次的旅行——大阪,及其後至於不下40次前往日本旅行,目前踏足了日本30多個縣,發現到日本這個國家,有著最有感染力的氛圍、最一絲不苟的匠人精神,甚至是最強的營銷技巧,無論於穿梭城市還是山野,你總能發掘震撼的建築、最多彩的絕景、最具當地特色的美食。你所到的每一個地方的歷史、人文,也蘊含豐富的魅力,以致整個國家也能展現出最與別不同的味道,僅僅源於相信自己,發掘價值。

從三日兩夜快閃、連續十數天長旅行、Working Holiday工作旅行,我開始思考:
為何同樣是發展,香港就要放棄那麼多我們最珍而重之的東西,不管是人、物、還是語言?
為何我總為何在說得口流利英語的廣島人,會到德島鳥不生蛋的神山町,開展由零的農村生活?
為何同樣是公園,香港的公園就不會是景點?

旅行對我來說是反思生活的一種方式,
旅行不止吃喝玩樂,
生活不止甜酸苦辣,
我很希望把旅程中、生活中的覺悟,
分享給大家,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從發掘價值到展現價值;從Blogger到Youtuber

從2014年起,莎朗建立TraveLa網站(TraveLa有「旅行人」「旅行啦」的雙重意思),專注日本旅遊資訊網站的內容創作,希望提供深入日本的深度資訊,我相信深度遊更能體現旅遊的價值所在。

於2017年起,Working Holiday回港後,與十多名日本在地人建立香港首創的旅遊顧問及行程策劃服務,希望可以為在地華人提供彈性線上工作,支援他們的當地生活。及後開拓環球版,覆蓋全球十數個國家,為旗下客戶由00後情侶以至高端客戶旅遊需求客戶提供有如貼身管家式的行程規劃服務。可惜因為疫情的影響,合作夥伴各散東西。

2020年最難忘的一年,三月預見本地遊需求將至,首次於Youtube頻道作出嘗試,拍攝第一條關於大澳景點的本地旅遊影片後大受好評,其後再發掘屏山、坪輋、嘉道理等小眾景點,亦發掘本地特色商場及食肆。同時摒棄主流最受歡迎的山系影片,希望為本地旅遊的分流盡一分綿力,並為觀眾呈現一個不一樣的香港。

價值傳遞者的使命

自進入互聯網世代,似乎人人對於價值的發掘亦不如以前。以前我們喜歡看Blog,去了解作者對事物的看法,KOL應運而生。現在的即食文化,令我們傾向一閃即逝的美好。有人可以為了拍攝一張吸Like的山系打卡照而乘的士到山上假裝打卡,咔嚓一聲,展示完只用一次的防曬產品,回家有數百個LIKE;又或是,為了迎合市場喜好的,吸引觀眾,誇張而吸睛的內容,觀眾看完並沒有實質價值的獲取,又是否我們所需?

生活中蘊藏真正價值的東西,我希望經過詳細的評測以及專業的知識,資料搜集才呈現於大家眼前。因為,

比起成為Youtuber/創作者,
我更想成為一個價值傳遞者。

(Visited 793 times, 2 visits today)